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梧州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作者:梁泳锋  发布时间:2023-03-29 10:04:42 打印 字号: | |

陈影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3月28日,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听取市中院党组2022年工作情况报告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听取市中级法院党组工作汇报,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特别是连生书记的点评意见,对做好法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院党组和全市法院干警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增强了全市法院广大干警勠力同心、凝心聚力实现法院工作新跨越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连生书记对法院工作三点要求以及常委会审议意见,紧扣“讲政治、顾大局,促公正、提效率,重自律、强队伍”要求,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决策部署体现和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善于“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支持、监督依法行政,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把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梧州新局面提供坚强司法保障。牢牢把握“公正”这个根本要求,积极回应“效率”这一人民期盼,巩固一站式建设成果,加快无纸化办案,抓好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助力解决群众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抓实抓细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建设法院铁军。坚持严管厚爱,以清廉广西建设梧州行动为抓手,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为加快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韦钊丽
联系我们

法院地址:广西梧州市新兴三路67号  值班电话:0774-6027970 诉讼咨询:0774-2813600 传真:0774-6027950 邮编:543002  电子地图: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