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执行梧小事|这个执行局清了一堆“烦心泥”!
作者:何仁波  发布时间:2023-03-23 09:30:04 打印 字号: | |

(清理阻碍道路的泥土)

近日,广西岑溪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对一起相邻关系纠纷执行案件进行强制排除妨碍作业,清理了一堆让人烦心多年的泥土,双方当事人均对法院的工作表示满意。

据悉,本案是一起因农村建房引起的相邻关系纠纷,被执行人钟某因矛盾将约50方泥土堆积在通往申请执行人房屋的通行道路上,致使申请执行人无法从原有道路出行,严重影响了其日常生活。双方因此对簿公堂,经岑溪市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判决钟某应在法定期限内清理堆积的泥土,然而钟某并没有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并对钟某进行普法教育,希望促成钟某自动清理堆积物。因双方矛盾尖锐,钟某仍有心结未解开,虽然经过多次协商督促,钟某仍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决定组织人员依法进行强制清除。

行动开始前,执行法官再次到钟某家中释法说理,并向其明确法院即将开始强制挖掘、清理涉案堆积物,钟某也终于表示理解,并愿意一同前往执行现场配合执行工作。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以及当事人的配合下,几个小时后,本次强制执行行动顺利完成,成功恢复了道路的正常通行,双方当事人也表示满意。

古语云,远亲不如近邻,和睦的邻里关系更能增强我们的生活幸福感。然而现实中,邻里之间难免发生各种矛盾纠纷,这就需要我们保持理性的态度,做到宽容谦让、相互尊重,与对方进行充分的沟通,及时就地化解纠纷。古有“六尺巷”而成为处理相邻关系的典范,新时代下,我们更应保持睿智,理性处理邻里纠纷,岂能落后于古人乎?近三年来,岑溪法院共执结相邻关系纠纷案62件,为人民群众清理了一堆“烦心泥”!

 
来源:梧州中院执行局 岑溪市法院执行局
责任编辑:田震
联系我们

法院地址:广西梧州市新兴三路67号  值班电话:0774-6027970 诉讼咨询:0774-2813600 传真:0774-6027950 邮编:543002  电子地图:进入